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学院概况-楚雄师范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
经管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楚雄师范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简介

      楚雄师范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在原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管理学院12个专业整合的基础上于2021年1月新建。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8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1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4人,硕士生导师4人,双师型教师16人,省级骨干教师6人。学院还聘请了40余名国内知名学者为兼职教授和指导教师 ,成立了四个专家工作室。多名教师在云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省哲社研究成果奖评选、楚雄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楚雄师范学院课堂教学优质奖评选等竞赛中获奖。学院有会计学、金融学、贸易经济、社会工作、公共事业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酒店管理共11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400余人。基本形成了以管理学、经济学为重点支撑,社会学为特色,多学科融合的专业体系。其中财务管理专业获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称号,社会工作和市场营销专业荣获学校第十二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建设项目立项。

      学院依托“民族学”省级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彝族历史文化与社会发展”云南哲社研究基地、“彝族社会文化变迁研究”云南省哲社创新团队三个省级学科科研平台,以及楚雄师范学院民族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应用经济研究所、边疆文化发展研究院、楚雄师范学院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研究所、楚雄州社会工作人才培育研究中心、楚雄州妇女儿童保护研究中心、楚雄州中小企业培训教育平台、楚雄州妇女儿童社会工作培训基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近年来,学院教师在完成教学、管理任务的同时围绕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等学科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科学研究。承担各类研究课题100余项,出版著作40余部,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有近110余篇发表于CSSCI期刊、中文核心期刊或被EI、CPCI收录。有价值800余万元的实验教学及研究设备,纸质图书资料15余万册。

      学院师生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中华会计网校杯全国校园财会实务大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类)等10余项高水平的全国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良好声誉的同时极大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应用技能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