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财务管理专业(专业代码:120204)-楚雄师范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
经管学院
财务管理        
首页 >> 专业 >> 财务管理 >> 正文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专业(专业代码:120204)
2020年04月23日 经济与管理学院综合办公室 


一、专业基本情况

财务管理专业为非师范本科,标准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学费 3800/年。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经济学、管理学、财务管理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能力。掌握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有独立分析、解决财务管理问题的能力,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能在企业、党政机关、非盈利组织等领域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学、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投资学等。

就业情况:该专业近三年的年终就业率分别为100%、100%和98.5%。

二、专业简述

财务管理专业从2005年获批办学至今已有15年的历史,本专业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财务管理专门人才为目标,立足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特色突出,办学质量优良,一直是我校招生规模较大的专业之一,学生一次性就业率可达98%以上。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拥有专业教师12人,其中:教授3人,会计师5人。办学条件扎实,实训基础设施完善,实习途径丰富多样,拥有完备的手工会计实验室、电算化会计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与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银行等单位多方开展深度合作,已建成10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本专业突出双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的办学特色,在保证完成专业培养目标的前提下,坚持将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教育紧密结合,开设的专业核心课程包括《财务管理》、《审计学》、《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财务决策》等,以校企合作为基础,以联合实验室为纽带,在加强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学研联动等方面办学成效显著,毕业生中50%的学生取得初级会计师资格,学院师生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校园财会实务大赛、中华会计网校杯全国校园财会大赛等10余项专业技能比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决赛,并获得奖项。

财务管理专业在保证完成专业培养目标的前提下,坚持将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教育紧密结合。该专业一直是经管学院乃至我校招生规模较大的专业,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目前留学生中就读财务管理专业人数最多,一次性就业率可达98%以上。

专业立足楚雄彝族自治州、面向云南、辐射全国,培养适应边疆地区、云南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具备扎实的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知晓国内会计、财务管理惯例,理论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财务管理专门人才。

 

附件【财务管理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