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旧版入口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本科教育  学术科研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专业介绍 

        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委工作>>正文
 

团委工作 

 
管理与经济学院第四届法治微电影初赛圆满完成
2021年11月16日 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会 

管理与经济学院第四届法治微电影初赛圆满完成

    202110101430分,管理与经济学院第四届法治微电影大赛于花果山校区博知楼102隆重举行,法治微电影初赛活动由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与办公室携手组织,大赛邀请章琴老师,陈根老师,及管理与经济学院第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安康,张继松,祝海燕,郭箐,杨树粉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活动获得了参会人员的肯定与认可。

                                                          



此次法治微电影初赛,于20219月中旬开始筹划,于9月下旬获得学院审批,并于927日在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由全体学生会成员进班进行宣传动员。经过多日筹划,管理与经济学院法治微电影比赛于108日完成报名。本次比赛共有八支代表队参赛,各个队伍以特有的故事题材,结合生活日常和法治知识,宣传并弘扬了法治精神,以简洁而鲜明的手法助推同学们知法、守法、用法。                 

                                                           

1415分起始,在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组织下,参赛人员携带参赛作品陆续到场就位。第四届法治微电影初赛参赛作品有微电影《被贷走的青春》、《暗夜逐光》、《默》《不负青春债》、《Q网陷阱》、《怠!!!》及小品《推销不可轻信》、《禁毒班会》。微电影通过播放提前拍摄的视频,并在播放结束后进行讲解;小品则是现场演绎。《被贷走的青春》、《不负青春债》、《怠!!!》以网贷为主题,以最贴近我们生活的方式,向我们近距离的展示了在身边的犯罪和法治;《暗夜逐光》以禁毒为主题,以沉痛的色彩展示了光明与黑暗就在一瞬之间;小品《禁毒班会》同样以禁毒为主题,并以校园班课的形式表现出来,极富生活气息,其幽默风趣的内容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默》讲述了校园欺凌,告诫我们在面对校园霸凌时,勇敢站出来;小品《推销不可轻信》讲述了诈骗,提醒同学们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

                                                                   

  

比赛于1640分取得圆满结束,初赛评定了各支队伍的成绩与名次,并选定参加校级比赛的参赛队伍。本次法治微电影初赛,有力的宣传了法治教育的思想主题,不仅把法治搬上荧幕,更重要的是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撰稿人:李鸿菲    摄影:彭先芹、宫卓

    
关闭窗口
 
 
   

 

地址: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博识楼博知楼 邮编:675000
©楚雄师范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