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旧版入口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本科教育  学术科研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楚雄师范学院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2016年11月25日  

 

楚师字〔2010〕129号

关于印发《楚雄师范学院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系(院)、处:

《楚雄师范学院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实施办法》经学院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此通知

2010年12月15日

楚雄师范学院学生考试

违纪作弊处理实施办法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纪,培育诚信、公正、严明、有序的考风,现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2005年教育部令第21号)、《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2004年教育部令第18号),结合学院实际,在《楚雄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修订)》的基础上,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的界定标准

学生考试,指学院组织的各级各类考试,包括期中期末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专业英语四八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普通话水平考试、各种资格证书考试等。

(一)考试违纪

学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监考教师的安排与要求,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认定为考试违纪:

1、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规定物品未按要求放在指定位置的;

2、不按照监考教师要求在规定座位参加考试的;

3、考试结束后继续答题的;

4、在考试过程中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者手势的;

5、在考场内吸烟的;

6、在考试过程中未经监考教师同意擅自离开考场的;

7、用规定以外的笔书写,用规定以外的纸答题,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的;

8、将试卷、答卷(答题卡、答题纸等)、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的;

9、在考场周围喧哗,或者实施其他影响考场秩序行为的;

10、不听监考教师劝阻,强行进入考场的;

11、其他违反考场规则但尚未构成作弊的行为。

(二)考试作弊

学生违背考试公平、公正原则,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者试图获得试题答案,得到虚假考试成绩,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认定为考试作弊:

1、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书籍、笔记、纸条等进入考场,藏匿于试卷下、课桌内及其他地方的;

2、使用手机等通讯设备作弊、协助他人使用通讯设备作弊,或者携带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

3、抄袭或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的;

4、事先在课桌上或其他地方抄写与考试有关内容的;

5、在考试过程中交头接耳或擅自传递考试用品,经监考教师提醒仍不改正的;

6、在考试过程中互相传递纸条或以某种方式示意、核对答案的;

7、抢夺、窃取他人试卷、答卷的;

8、在考试过程中相互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或故意为他人抄袭提供方便的;

9、由他人冒名代替考试,冒名代替他人考试的;

10、故意销毁试卷、答卷等考试材料的;

11、在答卷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考号等信息的;

12、将试卷答案卖给(或送给)其他同学、在考试过程中串联作弊等组织作弊的;

13、通过互联网、手机等方式获得答案,并在考试中使用该答案答题的;

14、被有关部门认定为答案雷同或使用特殊答案的;

15、其他认定的作弊行为。

二、对违纪、作弊行为的处理

在学院组织的各级各类考试中,学生产生上述违纪、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将进行严肃处理。

(一)对违纪行为的处理

学生在各级各类考试中出现违纪行为,视其情节给予警告及其以上处分。受处分的学生,其该门课程考试成绩以零分计。

(二)对学生作弊的处理

1、学生在考试中作弊,给予留校察看及其以上处分;作弊情节严重的,给予开出学籍处分。受处分的学生,其该门课程考试成绩以零分计。

2、出现下列作弊行为,给予开出学籍处分:

(1)发生两次考试作弊行为;

(2)由他人冒名代替考试,冒名代替他人考试;

(3)使用通信工具作弊、协助他人使用通信工具作弊;

(4)组织考试作弊。

3、凡是考试作弊的学生,毕业时不授予学士学位。

三、考试违纪、作弊处理的程序

(一)《楚雄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修订)》中第二十七条关于违反考试纪律的条款废止,以该办法为准。

(二)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学生的程序,按《楚雄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修订)》中第九条、第十条办理。

(三)受违纪、作弊处理的学生申诉,按《楚雄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修订)》第十一条和《楚雄师范学院学生申诉处理暂行办法(修订)》有关规定办理。

四、实施时间

本办法经学院教学委员会及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通过,经学院研究审定后,于2010年12月15日起实施。

2010年12月15日_

    
关闭窗口
 
 
   

 

地址: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博识楼博知楼 邮编:675000
©楚雄师范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