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旧版入口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本科教育  学术科研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专业介绍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初心如磐 笃行致远——管经学院2023级始业教育圆满结束
2023年09月28日  

   风起云帆正当时,乘风破浪逐今朝。为帮助我院2023级新生尽快了解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和要求引导其确立坚定的奋斗目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我院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角色转换和适应性教育优秀学长学姐见面会、院史院情、理想信念教育和意识形态、学籍管理、专业思想教育、校纪校规教育、资助政策教育等方面进行为期一周的始业教育,为2023级新生顺利起航“浇好定根水”。


    为帮助新生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大学生活,我院陈美玲副院长 开展了角色转换和适应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 陈美玲副 院长向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在讲述我们来自 不同的地方,我们的 家乡 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中国”时,叮嘱同学们:“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明,是我们相聚在这里的底气,是我们每个人冲向未来的基石”,讲座由此拉开序幕。 并组织新生 “毛毛虫 竞速”破冰 游戏 邀请同学上台分享感受 引导新生在 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 互相配合 团结 协作, 增进 集体 凝聚力。陈美玲副院长 希望 2023届的新生合理运用管理三效理论,关注目标的达成度。 并在讲座最后,倡议新生 开展“对话未来”活动,新生们通过 “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的 方式将对未来的期许与寄托记录下来。

   为使学生更快的融入大学,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院 组织开展了“优秀学长学姐见面会”活动, 由我院团委学生会、文工团以及三大球队的优秀学长学姐们向我院2023级新生分享了各自在学业、专业、综合测评、学生组织、校园生活方面的宝贵经验,并对团委学生会、文工团、三大球队进行了介绍,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抓好学业的同时也结合自身特长和兴趣,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校园活动使自身的综合素质得到不断的提高。 



    为帮助新生了解院史院情,增强新生对学院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充分发挥院史文化的重要作用,更好的了解专业发展方向。我院组织开展了 李贵平院长主讲 2023级新生院史院情教育活动 。首先,李贵平院长对 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教学楼地点、现有师生规模、办学理念、学科培养体系、师资力量、科研教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快速蓬勃发展的势头。并从学院使命、学院愿景、人才培养理念、办学宗旨、办学理念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思路。最后,李贵平院长表示学院一定会竭尽所能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我院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我院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蔡晓丽书记对 2023级新生开展了以“ 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肩负使命勇毅前行 ”为主题的讲座,重点围绕意识形态、铸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在铸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方面,大学生要做到“一个明确、两个坚定、三个正确”: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要有坚定的政治站位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正确的处理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学会正确的使用网络。最后蔡晓丽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个人发展和祖国命运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为帮助我院2023级新生更快的了解学校、学院的学籍管理规定,我院教学办主任李雪芬老师对我院的教学办进行了介绍,对学生的学制与学习年限、考核与成绩记载、选课、重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我院学生对于学校、学院的学籍管理规定有了一定的了解。 

 

 

为引导2023级新生深化专业认知,稳固专业思想,树立专业自信,做好学业规划,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我院组织开展了“专业思想教育”为主题的学科专业教育活动。由我院李贵平院长、李艳霞老师、李媛媛老师、何俊寅老师、彭红丽老师、普鸿老师、王海燕老师、王爱梅老师、涂秋月老师、杨海萍老师为新生们带来七个专业的指导与职业规划教育。各专业老师分别从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专业发展前景、专业定定位、培养目标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全面分析,解读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们的专业归属感和行业认同感。

 

为使我院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遵纪守法的优良品质,我院团学办主任何浩铭老师带领全体2023级新生进行了校纪校规的专题学习。结合《学生手册》向新生细致讲述学校章程和相关的规章制度,引导新生了解校纪校规,促进新生将其转化为规则意识,结合真实的案例,强调大家要注重自身安全,理性做事、冷静思考,以更好的规则意识迈入崭新的校园生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让我院学生全面、系统的了解国家的惠民政策和学生资助政策,我院辅导员杨金玲老师围绕资助政策宣传与电信网络诈骗两方面展开,让同学们深刻了解资助政策体系、资助对象、申请条件、资助标准、资助程序等内容,让资助政策人人知晓,同时呼吁同学们保护好个人信息,谨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与防范意识,切实保护自身利益。

 

初心如磐 笃行致远学院此次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学校育人目标,通过教育引导、制度规范、目标激励、自我教育等方式,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为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博识楼博知楼 邮编:675000
©楚雄师范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