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旧版入口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本科教育  学术科研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专业介绍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实施要点——基于统计类课程思政项目申报与建设的思考》学术讲座
2022年11月21日  

   为进一步推进管理与经济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立德树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和水平,20221116日下午3点,学院组织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院内学术交流活动。学院青年教师梅莹在教学研究、课程改革与实践、课程思政建设、指导学生竞赛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面向学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实施要点——基于统计类课程思政项目申报与建设的思考》讲座。

 

梅莹老师从认识、储备、目标、内容、方法、评价等六个方面对其任教的统计类课程的思政建设进行了系统的研究与实践,尤其是在带领学生进行的“个人百年家族史调研项目”中,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挖掘优良家风,探史明理,让学生在实践项目中主动参与,直观感受,有迹可循、有物可看、有话可说、有情可寄,将立德树人融入调研实践。

 

 

 

梅莹老师将自己在基于统计类课程思政项目进行申报与建设过程中的思考和老师们进行了分享,老师们听了讲座后都觉得受到很大启发,表示在教学科研中应多交流、多学习、多思考,要主动思谋、勇于实践、善创新,以研促教。

 

    
关闭窗口
 
 
   

 

地址: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博识楼博知楼 邮编:675000
©楚雄师范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