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旧版入口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本科教育  学术科研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专业介绍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军训风采与感悟 ​
2020年11月03日 经管学院学生 

亦师亦友同训练,教官学生共苦甜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财务管理  罗乡情

有人说,军训是酸甜苦辣的结合;也有人说,军训是对身体的折磨。而我想说:军训就像是一块“磨刀石”,而我们就是待磨的“刀”军训之后,我相信,每一把刀,都会更加锋利,更加闪亮。

IMG_6258

穿上军装,就意味着纪律,橄榄绿中露出尊严。军训时我们是军人,我们要有军人的作风,我们代表的是学校和全团的形象。都说是“铁打的硬盘,流水的兵”,军训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汗水,什么是真正的快乐,让我们学会怎样独立,怎样面对生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那份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军训是一个提高国防知识和增强自身素质的好机会。通过军训,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我们的爱国热情为之振奋,我们的意志倍加顽强。

IMG_6228

人只有在经厉过挫折之后才会变得更加成熟,在困难面前才会更加坚强。我们放下幼稚和少不经事,小心翼翼地拾起断续的梦,带着虔诚的信念和不移的决心勇往直前。此刻,军训仍然如火如荼地紧张进行着。

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我翘首以待,整装待发。

 

坚强的意志,不屈的精神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级会计学1  林中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站过一次次军姿就没有军人的军容军貌,没有经受一遍遍踢腿就无法踢出坚毅的正步,没有体验一次次摔倒就打不出强有力的军拳…… 

今天是楚师迎来的第五天军训,经过4天的艰苦训练,迎来了楚师的第二阶段的训练,楚师的2020级新生,在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下,选择了各自感兴趣的训练科目,进入了紧锣密鼓的训练中去。其中不乏整齐划一,有体有型的平行列队;孔武有力,出拳迅速的军体拳列队;数量庞大,能歌善舞的花样列队……而最令我敬佩的是英姿飒爽,意气风发的国旗队列队。

IMG_6301(20201013-221514)

国旗队列队的小哥哥小姐姐们,面对烈日炎炎站军姿汗流浃背,面对高要求高强度的正步练习没有一句怨言。在手抬1.5L水的重量下,动作依然标准,军姿依旧挺拔。穿上军装,带上军帽就是军人,坚守军人使命,心怀军人信念。“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便是楚师的学子,楚师的骄傲。

IMG_0584

一首首动人的军歌,一拳拳有力的军拳,一列列整齐的步伐。这是楚师学子的风采风貌。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18岁正青春,挥洒汗水正当时。汗水是我们的勋章,汗水是我们青春的见证。花样年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教官的严格要求和严厉训练下,国旗队训练有素。何为国旗队?国旗国旗,不仅是一面五星红旗,更是中华儿女心之信念,身为中国儿女,以国为荣,为国争光,发扬中华精神,展现中华傲骨。我们楚师的国旗队,更是我们楚师的骄傲。

痛苦中磨练意志,严谨中铸造坚韧。楚师儿女自强,勇敢,担当!我们一定严格遵守楚师校训“笃学尚行,扬美崇善”。身为楚师人,我们骄傲。

 

军训随笔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级财务管理  唐升强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起点,是我们迎接美好大学生活必须经历的考验。说到军训,同学们想必都不陌生。初中、高中入学时,学校都会组织新生参加军训。然而,眼前的大学军训对于我们,却又都是完全陌生的。面对这未知的挑战,我们也许有过抱怨和有过痛苦。

 IMG_3614

纹丝不动地挺直身子,站在空旷的操场上接受炎炎烈日的暴晒,间或伴着教官严厉的口令,重复枯燥乏味的立正、稍息、敬礼、齐步走等动作,坦白说,这些内容的确是无趣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有些同学就会在心底产生对军训的不理解甚至抵触的情绪。军训不仅是肉体上的考验,而且还是精神上的洗礼。我们更加认识到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重要性。它留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苦”字,也给了我们必须具备的甘于吃苦,甘于忍耐的坚韧品行。  

军律,是军队的铁山,是每个战士需要遵守的纪律。现在,对于我们军训的每一个人来说,遵守纪律也是必须学习的。每每有同学出现“小动作”,教官就会集体体罚,目的就是让我们明白铁律如山,不容漠视!军训给我们的不仅是体能的训练,更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不管天气怎样炎热,我们都要严格遵守纪律,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磨练我们的意志,军训虽然很累,但大家都感到充实、快乐,并且成长。

  教官对我们是严格的,他不断纠正我们细节上的错误。比如说他会时刻提醒我们立正的时候要把中指紧贴裤缝,要抬头平视前方。这样才能体现一个军人的真正的灵魂。同时教官也是十分的体贴,无时不刻的关注着同学们,观察他们的眼神和脸色,一发现异常情况就会立马上去询问同学的身体状况,并且让他们休息。这样有威严而又亲切可爱的教官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级会计学1  林中岚

晨曦初露,微微暖光散落田径场,暖阳轻轻拂过楚师儿女的面庞,楚师儿女的眼中透出澄澈的光芒,那光芒中透出坚毅的信念。

孔子云:“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军训倒计时,军训时光总是如此短暂,可军训中留下的美好回忆却在脑海中久久不散,暮然回首,留存在我们心底的,是教官严厉又温柔的笑容,是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是同学同甘共苦的情谊……

“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秋天的脚步缓缓走来,带来阵阵冷风,迷彩军装身上着,心有暖阳不畏寒,楚师儿女轻踏碎步,队列整齐展军人风姿。

IMG_5468

“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今天迎来了楚师队列的排练,有警棍盾牌的英武凛然,有擒敌拳的出拳迅速,有战术的模拟打仗有武术部的高技术难度……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不是战术的英勇学子了,卧倒、匍匐前进、前滚翻……各个模拟情景生动还原抗战时期的中华儿女保卫祖国的身姿。而武术部的双截棍、大刀、枪、剑等等更令我们心生敬IMG_5341

花样队列1100人的庞大队伍,跟随着一首首音乐,排列出一个个图案,在无人机的拍摄下一个个精致的图案震撼人心。在音乐学院的合唱队的衬托下,校徽、长城、中国地图……一一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楚师儿女不负青春,心怀祖国、爱国、爱校。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楚师儿女好样的!      

IMG_4180

IMG_6264

 

    
关闭窗口
 
 
   

 

地址: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博识楼博知楼 邮编:675000
©楚雄师范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