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旧版入口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本科教育  学术科研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专业介绍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经管学院师生团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云南省省赛一等奖
2020年10月20日  

  在十月初揭晓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奖名单中,我校经管学院雷梦莎、兰秋洋和刘宗萍在梅莹老师的指导下,以作品《云“游”蓝白,“邮”寄文怀——大理州扎染文化旅游市场前景调查》获得全国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及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近2500校(次)、25万多人(次)参赛。本次“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9年10月份启动至今,历经9个月,共有来自全国492所本科学校的766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51716名学生通过个人网考,最终共有来自全国135所本科学校的247支参赛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校经管学院共68名学生参加了本届大赛,50人通过网考,25人获得 “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证书”。通过校园选拔,我院选取了一支队伍参加了云南赛区实践赛。7月21日,在云南工商学院举行的云南赛区实践赛中,我校经管学院学生雷梦莎、兰秋洋、刘宗萍、刘琼和叶艳玲在梅莹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省级一等奖。雷梦莎、兰秋洋和刘宗萍3名学生晋级全国总决赛,在与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众多院校团队的比拼过程中,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人

国赛

证书

证书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对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课程的学习兴趣,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分析等实践应用能力,培育职业兴趣,增强职业能力。本届大赛的参与院校和参赛人数创历届大赛之最,比赛评委阵容也空前强大,专业水准较高:来自国家政府统计部门、国内外知名市场调查公司和高等学校从事统计调查与教学工作的共36位知名专家、教授等担任比赛评委。我校师生在整个大赛赛程中获益颇多:学生通过比赛,提升了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及市场敏锐度;学生在与众多院校团队同台竞技过程中,开拓了视野、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综合素质及能力;师生共同参与比赛,更是提升了我校统计调查及相关课程的学、研、产及创新实践的发展水平,促进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共同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博识楼博知楼 邮编:675000
©楚雄师范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