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旧版入口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本科教育  学术科研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专业介绍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团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2018年06月01日 梅莹 

     5月26日至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举办的“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1所高校共206支师生团队参加了本次总决赛。

     我院学生董诗孝、谢显明、冯浩飞、秦正在梅莹老师、马如彪老师的指导下,以《德宏推出目瑙纵歌文化旅游的市场前景调查报告》参加了比赛。在与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众多院校师生的比拼过程中,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自2017年10月份启动至今,历经7个月,赛程包括个人网考知识赛、团体实践赛(校园选拔)、(各省/自治区)分赛区实践赛、全国总决赛等四个环节,竞争异常激烈。我院共88名学生参加了大赛,50人通过网考获取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证书”;通过校园选拔,我院共四支队伍参加了云贵赛区实践赛并荣获省级一等奖一项(进入总决赛),省级三等奖两项。

 

我校经管学院参赛获奖情况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分赛区成绩

总决赛成绩

德宏推出目瑙纵歌文化旅游的市场前景调查

董诗孝、谢显明、冯浩飞、秦正

梅莹、马如彪

省级一等奖

全国二等奖

云南乡村物流发展现状调查研究

王雪薇、束潇雨、柳倩、李明双、殷福临

梅莹、马如彪

省级三等奖

 

关于楚雄市市民对新能源汽车购买意愿的市场调查报告

付晓芬、毕双双、邓秋梅、黄诗云

梅莹

省级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对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课程的学习兴趣,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分析等实践应用能力,培育职业兴趣,增强职业能力。本届大赛的参与院校和参赛人数创历届大赛之最,比赛评委阵容也空前强大,专业水准较高:共有36位来自国家政府统计部门、国内外知名市场调查公司和高等学校从事统计调查与教学工作的知名专家、教授等担任比赛评委。我校师生在整个大赛赛程中获益良多:学生通过比赛,提升了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及市场敏锐度;与众多院校同龄人同台竞技,开拓了视野、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综合素质及能力;师生共同参与比赛,更是提升了我校统计调查及相关课程的学、研、产及创新实践的发展水平,促进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共同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博识楼博知楼 邮编:675000
©楚雄师范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