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旧版入口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本科教育  学术科研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专业介绍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7年06月05日 梅莹 

窗体顶端



   528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大连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2所高校近20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总决赛。 

我院14级市场营销班王福云,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吴华琼、王田娇,15级会计学王钰婵及16级贸易经济学董诗孝组成的“勇攀高峰”队在指导教师——梅莹老师的带领下以《“原生态彝绣的时尚之旅”——基于消费者满意度、接受度的楚雄彝绣创新发展市场前景调查研究报告》参加了比赛。在与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众多院校学生比拼过程中,师生共同努力,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比赛历时七个月,从个人网考、组队参加分赛区赛到进入国家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0000多名学生,28000多支队伍参加,我校在整个赛程中荣获1项全国二等奖(分赛区赛一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分赛区赛二等奖)及2项分赛区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共有27名学生荣获市场调查分析师证书。

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对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课程的学习兴趣,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增强大学生的职业能力。本届大赛的参与院校和参赛人数再次刷新历届大赛之最,竞争异常激烈;比赛评委阵容也空前强大,专业水准较高,共有45位来自国家政府统计部门、国内外知名市场调查公司和高等学校从事统计调查与教学工作的知名专家、教授等担任比赛评委。

 

楚雄师范学院参加第六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奖情况

序号

作品名称

负责人

指导教师

省级奖项

全国奖项

1

“原生态彝绣的时尚之旅”——基于消费者满意度、接受度的楚雄彝绣创新发展的市场前景调查研究报告

王钰婵

梅莹

省级一等奖

全国二等奖

2

“奕心奕意只为你,数字校园正崛起”——云南高校引入奕报告构建数字校园的现状及前景分析

刘长艳

梅莹

省级二等奖

全国三等奖

3

开放式小区在楚雄彝族自治州推广的可行性调查报告

雷文斌

李兴奇

省级三等奖

4

共享单车入驻休闲小城市的市场调研

郑水秀

梅莹

省级三等奖

 

通过比赛,同学们提升了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及市场敏锐度。与众多院校同龄人同台竞技,开拓了视野、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综合素质及能力。积极参与比赛,也提升了我校统计调查及相关课程的学、研、产及创新实践的发展水平,促进了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共同发展。

此次大赛的新闻将在中央电视台证券资讯频道播出时间:

每周六 22:30  首播

每周日 21:00  重播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地址: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博识楼博知楼 邮编:675000
©楚雄师范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