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管理与经济学院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讲坛-楚雄师范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
经管学院
就业工作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业工作 

 
管理与经济学院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讲坛
2022年10月31日  

管理与经济学院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讲坛


(第一期)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10月20日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召开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并于10月24日开启了“管理与经济学院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讲坛”。论坛”通过就业指导宣讲,让我院2023届毕业生了解今年就业形势,牢固树立自立意识,端正就业态度、转变就业观念,正确评估自己诉求、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从而增强就业积极性主动性。通过邀请企业进行现场招聘宣讲,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机会和选择,为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为激发毕业生就业创业内生动力,调动毕业生就业创业积极性、主动性,10月2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顾拯忠在“管理与经济学院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讲坛”以《走对踏上社会第一步》为题, 人生的新起点上,我们需要什么——牢固树立自立自强意识;我们为什么要自立自强——克服人生道路上一切艰难困苦的不竭精神力量;我们该怎么做——一要坚决打消不就业、慢就业、缓就业思想。 二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不要人为自我设限,打破就业路径人为设限,解放思想,拓宽就业门路,“条条道路通罗马,行行都出彩”,树立先就业再择业正确观念,抢抓第一次就业机会。三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工作观念),劳动最光荣,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是遵纪守法自力更生靠勤奋诚实劳动自己养活自己都是光荣的。四要正确评估自己岗位待遇诉求。五要遵纪守法,警惕落入就业陷阱”以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一是要广泛地网上投递简历,积极参加面试;二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线下的现场招聘会;三是参加面试时要自信、礼貌”等方面对我院2023届毕业的专升本学生进行就业指导。




  

最后,学院考研办代蕾、陈通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海外留学的升学和就业优势,对不同学校的语言要求、毕业要求等进行了全面分析讲解,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海外留学的主要问题,介绍了海外留学的申请流程和申请时间,以及需要提前准备的各类材料。鼓励同学们树立目标,正确规划学习生活,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和专业技能,实现留学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