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2017年经济与管理学院招生简介-楚雄师范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
经管学院
招生工作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工作 

 
2017年经济与管理学院招生简介
2016年11月25日   经济与管理学院综合办公室

   经济与管理学院前身为楚雄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经济信息管理及计算机应用系,成立于19976月,当年7月开始招生。学院现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工商管理、贸易经济、会计学及金融学等7个本科专业及与上述专业相关的15个函授本、专科专业,在籍学生1800余人(其中,全日制学生1200余人,留学生15人,函授学生600余人)。有专任教师4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1人,高级实验师1人,讲师12人,博士2,高级程序员2人,电子商务师1人,会计师3人。副教授以上专任教师占比为35%,硕士以上专任教师占比为95%。另有兼职教授10人。近年来学院围绕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学科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科学研究。共承担国家级、省级、厅级、校级各类科研课题共60多项,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有近50篇发表于中文核心期刊或CSSCI期刊。为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力度,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技能型人才,学院不断加大实习实训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相继建成了工商管理综合实训室、商务谈判模拟室、管理信息系统实验室、电算化会计实验室、市场营销实验室、手工会计实验室、计算机维护维修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使校内实验实训的设备数量达到了一定规模,在满足学生实验实训的同时为科研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时和省内大型企业建立广泛的联系,建设了10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能力的培养和技能的提高创造了良好的实现条件。师生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华会计网校杯全国校园财会实务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等10余项高水平的全国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多次代表学校赴北京、上海、成都、西安、武汉等地参加全国决赛,并取得特、一、二、三等奖,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良好声誉,极大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

   据不完全统计,我院毕业生工作的岗位遍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社会团体,或自主创业。在经济、管理等岗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用人单位好评,为社会作出了贡献,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