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转发:关于印发《楚雄师范学院关于规范教师参加学术会议的规定》的通知 -楚雄师范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
经管学院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转发:关于印发《楚雄师范学院关于规范教师参加学术会议的规定》的通知
2017年01月12日  

 

关于印发《楚雄师范学院关于规范教师参加学术会议的规定》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楚雄师范学院关于规范教师参加学术会议的规定》经2016 12 28 日第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此通知  

 

 

                                                                                                                                         楚雄师范学院  

                                                                                                                                       2017 1 3  

 

楚雄师范学院关于规范教师参加学术会议的规定

 

   为加强学校学术活动管理,规范并引导教师参加学术会议的行为和方向,提高参会的有效性和实用性,根据学校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基本原则  

   1.学校的学术活动管理,仍执行《楚雄师范学院学术活动管理办法(修订)》的相关规定。  

   2、本规定适用于我校在编在岗教师申请使用学院(部)经费和个人项目经费,参加具有良好影响的国际或全国性、区域性学术会议和教育教学研讨会。层次较低或以营利为目的、会务费高昂的会议,不予支持。  

   3、参加学术会议实行申请、审批制度。无论使用何种经费,教师参加学术会议必须履行先审批、后参会的程序,应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若有工作冲突,必须服从本岗工作,确需调课参会的,参会前应办理调课手续并履行学校规定的请假、销假等手续。  

   4、参加学术会议应遵循按需派遣、讲求实效的原则。学术会议内容与本人所承担的科研和教研等工作任务密切相关,要有利于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  

   二、申请条件  

   1、参加学术会议的内容应与本人教学工作和科研方向相符。  

   2、申请者一般应向会议投稿,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为楚雄师范学院,以下几种情况除外:  

   1)在国家和省部级学术团体担任理事、秘书及以上职务者,参加本团体在国内召开的学术会议;  

   2)应邀发言或参展,且提供会议书面邀请函者;  

   3)入职不满 3 年的新进教师,无投稿参会机会至多有 1次。  

   三、审批程序  

   申请者必须在参会一周前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包括会议名称、时间、地点、经费开支等),同时填写申报审批表(附表),并附正式通知、邀请函和申请者的论文已被会议接受的证明等材料,报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科技处审批。领导干部外出参会同时按学校相关规定报批。  

   四、会后工作  

   教师外出参加学术会议返校一周内,应主动向科研秘书提交一份书面报告(含会议内容、收获及建议等)、会议论文集及其它重要资料,供存档借阅,并在适当的时候向本部门教师通报会议内容。  

   五、经费报销  

   1、参会结束返校,向所属学院(部)提交报告后,方可报销相关费用。  

   2、交通、住宿和会务费等各项开支标准,按学校现行相关制度执行,对不符合学校财务报销制度的开支以及超标开支,由参会者本人承担。  

   六、本办法由科技处负责解释。  

附表:楚雄师范学院教师参加学术会议申报审批表

                                                                       

 

抄报:学校党政领导(各一)

存档:(二)  

楚雄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7 1 3 日印发  

校对:王清泉                                                      (共印 8 份)  

 

附件【关于印发《楚雄师范学院关于规范教师参加学术会议的规定》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参加学术会议审批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